鄧紫棋【依然睡公主】Still That Girl―人生如棋,落子無悔

依然睡公主發表於2019年8月,是鄧紫棋在新說唱2為搶復活選手的首秀。
最近在明日之子導師開場秀再次演唱。

經歷過解約風波成立個人工作室後,經歷過新冠肺炎隔離沉淺時光,
再次演唱這首歌,特別有說服力。
想想一個人要養這麼一個團隊,
服化經紀企劃宣傳律師,即使不開張,分分鐘都在花錢,
在工作機會減少的情況下,是否所有演出都能遵從本心?

她在疫情期間沒有放棄抖音曝光,她真的喜歡那樣公開自己的私生活嗎?
我不確定,但是確定的是,她設法讓大家別忘了她,
她就這麼撐過來了。

"夢醒了吧 你的話像鋒利的劍",這句話誰說的應該不難猜,
她用實力回應:我不醒,我不肯醒,也不會醒,
我要活成你辦不到的樣子。

"她能否別忘了我",寧可睡一輩子,我都不要忘記我的夢,
也不要清醒成最討厭的模樣。

人們喜愛鄧紫棋,不只是她又美又颯又全能,
而是身為藝術家,無論她外表看起來多麼堅強,
她內心都是敏銳的,她會聽到很多聲音,會有很多想像,也會不斷懷疑自己,
但是表現出來的,永遠是戰鬥精神。

時隔15年,旋律難免時代感,曲風跟當時的煙燻妝Mascara一樣,
喜歡的人很喜歡,不喜歡的人嫌老派。
在鄧紫棋用重拍rap重新編曲詮釋後,
就像一個遙遠而脆弱模糊的舊夢,用更強的實力去武裝後,
日子越久,日益清晰。



依然睡公主Still That Girl

當年我十三歲 寫的這首歌
公主每天在睡 夢裡當遊客
夢裡愛上誰 都一定匹配
夢裡痛的不懂的恐懼通通不用面對

追不回來的時間
做夢做得陶醉 那張無辜的臉 已再不可見
當那天真的我從夢裡闖進現實
我曾經自由的腳步從此受到牽制

夢醒了嗎 你的話像鋒利的劍
能踏實嗎 這句話越聽越可憐
小孩被逼長大 那受驚的瞳孔被逼放大
百年沉睡的公主 為了夢掙脫現實的束縛

她不願背叛自己許下的承諾
她不願過著沒有夢想的生活
她能否別忘了我
我是抬頭望著天空那只想飛的風箏
而現實卻是在我身後一直拉著我的繩
如果生活必須讓我變成被困住的獸
為何不能讓我永遠都被困在一個夢

夢醒了吧 你的話像鋒利的劍
能踏實了吧 這句話越聽越可憐
你忘了吧 還是絕望了吧…


留言